close


奈及利亞6月30日派遣25名武警封豐原 燒烤推薦台東 火鍋吃到飽鎖我駐奈國代表處,外交部4日表示,我方將在3個月內完全遷址作業;據透露,奈國封鎖期間,大陸駐奈國大使館人員及陸媒都在我代表處外圍探查,我方仍積極交涉奈國武年菜外帶餐廳警撤出部署。



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4日指出,我政府已決定將代表處從奈國首都阿布加搬至拉哥斯市,同時外交部已指示駐處啟動遷址作業,預計在3個月內完成。王珮玲表示,目前我駐奈國代表處仍遭奈國武警封鎖,駐處人員無法進入代表處上班,影響我方的遷址作業,我方已在台北及奈國首都同步進洽奈方,要求盡速撤離武警部署,讓我方同仁能夠進入代表處工作,進行後續搬遷作業。

王珮玲透露,我方也了解到,在這(封鎖)期間,中國大陸駐奈國大使館人員,還有數家陸媒人員在駐處外圍探查。另外,總統蔡英文6月30日聘我國無任所大使,包含前外交部長簡又新等7人,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,無任所大使本身就是國家因應外交工作推展上的多元需要,就不同領域、專業或特別任務所遴任的外交使節,在我國也是行之有年的制度。林鶴明強調,總統新特聘無任所大使,分別於環境永續、公衛、數位機會、女性賦權、體育文化等領域表現卓越,學養兼具。未來期盼能借重無任所大使於各項領域的專業,協助政府推動外交工作。對於過去馬政府時期,並未聘任無任所大使,如今決定再聘,林鶴明說,在馬總統任內中斷無任所大使的遴聘,「我們無法代為回答」。外交部指出,95年1月立法院審議當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時,通過附帶決議不得聘任無任所大使,但在101年9月公布實施的《外交部組織法》再度明定無任所大使的遴聘法源,因此報請行政院轉呈總統遴聘。(旺報)

燒烤推薦 雲林團購美食豐原




3309343D85CAF338
arrow
arrow

    蔡典泰忻橘距萄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